外地车能长期在北京停放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停在小区里或是正规停车场,这样是不会占用你的进京天数的,若是停在路边的停车位,是需要扣减天数的:

1、其实外埠车牌车辆停放在小区、单位、公司的停车场,以及路外正规停车场并不违规,既不会进行处罚,也不会扣减办证天数;

2、如果没有办理进京证的车主,只能在在六环以及六环以外的地方行驶或停放。对于已办理进京通行证的用户,也要按照北京尾号限行规定和早晚高峰期限行行驶,否则违反限行规定的,将面临罚款100元处罚,还有可能扣3分处理;

3、据了解,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700 万辆,统计显示有85万辆车没有固定的家里停车位,只能把车辆停在公司或者干脆停在路边,近30%的交通拥堵来源于大量的车主在努力的寻找车位发生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停放自己的小区或车库,不可以停在公用停车场,这里有7天限制。根据规定,外地车在北京六环内(不包括)道路行驶或停放,需要办理进京证,可通过“北京交警APP”进行办理,也可到办证处进行办理。而一辆车一年只能办理12次进京证,而进京证单次最长有效期为7天,如果进京证过期或达到办理上限,无进京证不上路可停放在小区、单位、公司以及路外正规停车场。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进京证的话可以,每辆外埠牌照客车一年最多办理“进京证”12次,每次有效期最长为7天,也就是说,新政实施后,外地车在京一年最多能使用8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