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掉头需要看红绿灯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字路口掉头需要看红绿灯的:

1、道路中央未设置中央隔离设施时,在施划单黄虚线处两侧车辆均可掉头,在施划黄色虚实线时,虚线一侧车辆可以掉头,实线一侧车辆不得掉头道路中央设置有中央隔离设施时,中央隔离设施缺口处设置有掉头标志、标线时,车辆可以掉头;

2、在交叉口掉头但不越过停止线掉头,一般情况下交叉口有缺口以及掉头标志、标线,此时车辆可以掉头且不受信号灯控制。需要注意的是:指的是从黄色箭头的地方直接掉头。如果不小心走到了前面停止线处,必须参考交通指示灯绿灯后方可掉头;

3、交叉口有左转车道或左转加掉头车道或左转加直行车道时,机动车掉头受到信号灯控制!当信号灯为箭头灯时,左转信号灯为绿灯时机动车越过停止线以及人行横道掉头;当信号灯为圆头灯时,信号灯绿灯时机动车越过停止线以及人行横道掉头。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十字路口如果有“左转绿灯亮时”、“红灯亮时”等字样时要等红绿灯才可以掉头,十字路口不能越过斑马线掉头,十字路口允许车辆掉头的情况有掉头灯的路口无论在什么样的路口,只要有专门的掉头指示牌或指示灯标识的,按照指示掉头即可;如果没有信号灯,要在不影响其它车辆通行及行人安全的情况下掉头。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在十字路口掉头,如果需要越过那条白色停止线的,那么这种百情况下,应当等左转绿灯或掉头绿灯时车辆才可以掉头;如果遇到度路口有斑马线的,需要越过斑马线再实施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