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灯亮气囊会弹出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灯亮气囊是不会弹出来的,这个你可以放心:

1、气囊灯亮,说明气囊系统存在故障了,需要先用电脑检测下 完后根据故障码含义,进一步分析解决;

2、安全气囊是被动安全装置,在汽车发生冲撞时,安全气囊系统对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有效;

3、虽然安全气囊灯亮还可以继续行驶,但建议去4s店或汽修厂,检查一下,维修好,不然出现紧急情况安全气囊可能会失效。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气囊灯是不会影响正常行驶。但是紧急情况的时候,安全气囊会不起作用,电子安全气囊(electronic control of safety airbag)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 0%左右。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会弹出来的,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涉及很多,比如方向盘游丝故障、气囊传感器松脱或接触不良、气囊体故障、气囊ECU线路故障等,这些故障现象并不是靠简单的拆装检查就可以确认的,而是需要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并逐步进行排查,然后针对故障点进行维修或更换,完成后再将仪表盘的气囊故障灯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