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灯亮怎样处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灯亮的解决办法:

1、安全气囊灯亮,到4S店对车辆进行电脑诊断以及检测排除;

2、这个灯亮着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它不会影响正常的驾驶,但是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能无法正常打开;

3、那么可以使用故障检测仪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电脑检测和读取故障码,在明确了相关故障码的具体含义后,就可以缩小故障范围进而做出相应的判断;

4、多数情况都是由于系统线路出现了短路或断路的情况,或者是相关部件出现问题所导致的,还有就是由于操作不当对气囊线路造成不良影响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安全故障灯亮起时找个安全的地方临时停车,关闭发动机,拔掉电源负极,5--10分钟之后再接上,重新启动发动机完成车辆自检,再查看仪表盘上的安全气囊灯有没有亮起,如果气囊指示灯消失则继续上路,事后找个时间去4S店找出导致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如果安全气囊灯还是亮起,最好的做法就是拨打救援电话请求帮助。虽然说安全气囊灯亮起并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但在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系统能否起作用是决定生与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