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可以随便走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急车道是不可以随便走的:

1、据了解,部分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内急”时随意停车,就地解决;更有甚者在应急车道停车是为了活动筋骨;

2、在此民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不摆放警示标志,不仅违法,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将处200元,记6分的处罚;驾驶营运客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将处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急车道主要是指在高速公路两侧施划,专门供相关人员执行紧急公务、医疗救护、消防救援、工程救险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的车道,通常也被人们称为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可见应急车道在日常高速公路行车安全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