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和sl机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N机油比SL机油高两级。其中,SN、SL代表机油的API。SN是目前机油最高的等级:

1、API是英文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缩写,API代表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分别由两个字母组成。第一个字母是S的话,表示汽油机;是C的话,表示柴油机;同时标有S和C,则代表汽油机与柴油机都可通用;

2、第二个字母,从A到N,按字母顺序排列(但其中没有I),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也就是说,第二个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相应的,价格也会越贵;

3、SN级别的机油主要以全合成机油为主;而SL级别的机油主要是以半合成机油为主。全合成机油,为最高级别机油。全合成机油里面一点矿物油的成分都没有,半合成多少有一点。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温高转速运转条件下的抗氧化性能和抗磨损性能的区别,如同样的TEOST MHT高温沉积物实验: SN的指标要求是不大于35毫克;SN的高温清净性要高于SL,尤其适用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SN级别机油抗氧化稳定性和抗磨性更高,由于SN机油含磷、锌的含量比SL机油低,能够减少对三元催化器的损耗。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的环保级别不同。机油分环保级别,字母越靠后环保等级越高,因此,“SL”的机油环保级别低于“SN”,环保级别最高的机油是“SN”级。按质量级别来分:SG、SH、SJ、SL、SM、SN,所以SN的质量高于SL。在售机油SL 级别的数量比SN的少。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质量等级不同,sn级别的机油:复sn级别的机油是机油质量等级中最高,一般高端汽车都会使用这个级别的机油。sl级别的机油:sl级别的机油的机油属于中等偏上的质量等级,一般稍微好点的车,会选择sl级别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