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模拟游戏怎样调自动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停车模拟游戏调自动挡的方法:

1、一般挡位在N、D、3间切换时不用按换挡按钮,从3往下的限制挡上挂必需按换挡钮,从低挡往高挡挂不用按换挡钮;

2、只有在P、N两挡时才可以发动车辆,从P挡摘出排挡杆必需踩住刹车。N挡启动的使用是当你车辆发动后就直接向前行驶时,你可以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住刹车把挡位拉到N,再点火,之后挂入D挡直接前行,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火后,需要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过一次反向冲击!另外的作用就是在行驶中突然熄火时,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挡位推至N挡打火再启动发动机;

3、行驶中切不可挂入N挡滑行,因为自动变速箱内需要润滑,当行驶中把挡位放在N上面时油泵是无法正常地供油进行润滑的,会使变速箱内部件温度升高,造成彻底损坏!另外高速是空挡滑行也是非常危险的,而且并不省油!低速时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挂入N挡,倒没有什么影响;

4、行驶结束停车时:车进入停车位置后,踩住刹车――排挡杆拉到N挡――拉起手刹――松开脚刹然后熄火――排挡杆推入P挡――拔钥匙;

5、临时停车(如等红灯)时, N或者D都没有错,根据自己习惯即可,如果停车在半分钟以上你就挂入N拉手刹吧;

6、自动挡车在行驶中切不可推入P挡。在行驶方向变动时,D挡与R挡切换一定要等车辆停稳后再做操作。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目前已经非常普遍。与手动挡汽车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差异之处。对于如何起步和停车,是学员或新驾驶员的基本常识。 步骤1:选定停车的位置,将右脚从油门移到制动上。 步骤2:根据速度及距离踩制动,除紧急情况外要缓缓地踩。停稳后再用力踩制动以防止车滑动。 步骤3:长时间停车时待车停稳后,拉上手制动,关闭发动机,变速杆调到P(停车)位置。变速杆调到P位置特别提醒: (1)停放过程中的挡位置转换一定要在汽车停稳后进行,尤其D挡位与R挡位的转换。 (2)停放过程中,加速踏板的控制和转向盘转速应尽可能小,制动要及时。 (3)到停放位置后,确认已踩下行车制动踏板才能熄火,而且将挡位操纵杆置于P挡的位置并拉紧驻车制动拉杆,才算完成了停车的操作。手动挡汽车停放在上坡路段时挂1挡,停放在下坡路段挂倒挡。而自动挡汽车在任何路况下停放时,都必须把挡位操纵杆置于P挡的位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自动挡的四个挡位,分别是P挡、R挡、N挡、D挡。P挡指的是驻车挡,刹让制动系统承担大部分的力,最后再挂入P挡,这样就可以预防这种情况发生。R是倒挡,倒车时需要把挡挂在R挡上。N是空挡,短时间停车时就可以挂在空挡上。D是行车挡。应该是先脚刹将车辆停住, 然后将挡位从D挡拉到N挡, 接着拉紧手刹,松开脚刹, 再熄火。在熄火时不要马上关闭电源, 目的是为了确认车辆在手刹状态下是否完全停稳, 然后再次踩下脚刹, 将挡位从N挡拉到P挡, 接着松开脚刹, 关闭电源拔出钥匙。这是最稳妥可靠的停车方法, 听起来虽很麻烦, 但它是最不伤车的做法。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停车的正确步骤:先将挡位挂至N挡→→踩脚刹→然后拉起手刹,松开脚刹→→再将挡位挂至P挡。首先说等红绿灯的短时间停车,操作应该是减速刹停,将挡位切换到N挡,拉起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