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需要5000公里就换机油:

1、一般来说,新车的第一次机油在2000公里内更换,以后每5000公里做一次普通保养,保养的时候机油和机油滤芯是必须换的,空气滤芯建议500010000公里更换一次;

2、我是每5000公里就换,很多人不重视空气滤芯,很久都不换,只是拿出来摔打摔打就算了,其实这是省了小钱花大钱,空气滤芯不常换对发动机寿命和耗油量影响很大;

3、至于汽油滤芯,可以不常换,一般是每50000公里或者每年快过冬的时候换(高挡车建议12万公里就更换);

4、至于齿轮箱油,厂家标准一般是20000公里一换,偶建议每年换一次就行,50000公里左右。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一般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一般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