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汽车年检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根据使用性质不同,车辆的车型不同年检的时间也不同:

1、新买的小车,是两年一年审的,可以去车管所年审,也可以去交管队专门的窗口办理;

2、只需要携带车主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车辆行驶证,保证车辆无违章记录即可;

3、机动车年审首先应该先看一下车子是否有违章,如果有违章那就必须先处理好违章再去年审,不然如果违章没有处理完是不能办理年审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两年年检一次,根据规定,超过15年以上的车每半年需要验车一次,6~15年的车,每年需要去验车1次。6年内的新车,不需要去验车,只需要每2年,车主去一次交警部门,申领材料办手续即可。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都是两年一次的,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故不能参加定期审验的车辆,应事先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延期;驻外汽车可委托所在地车辆管理机关代检,检验后将结果通知原籍车辆管理机关;无故不参加定期检验的车辆,不准在道路上行驶。目前,新车和在用车辆均可预约年检。在预约年检前,须确保所有违法行为都已处理完毕。同时,车辆只能在检验有效期截止前3个月进行预约,预约时间从申请第二日开始一周之内有效。如因故无法到场,应提前取消预约。连续两次"爽约"将被纳入预约系统黑名单,不再享受预约验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