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天窗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天窗的作用如下:

1、天窗在夏天的作用最大,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中停放较长时间后,要想尽快将车中的热气赶出车外,这时除了开空调外,打开天窗和车窗是个极佳的方法,由于热气往上走,天窗对热气散去更有利;

2、在高速行驶时如果想开车窗改善车中空气质量,往往会使车中人不舒适,不仅噪声大;

3、而且人脸被风吹得难以承受,此时,如将天窗打开,哪怕一点点,由于负压的作用,空气从车头进入车中,然后会非常顺畅地从天窗被抽出,自然清新空气会很快充满车中。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说一下我对于天窗的理解:首先天窗是降低车身整体刚性的一个配饰,对于安全性会有影响。但对于采光、通风来讲天窗就非常实用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日常接受阳光照射的时长越来越短,汽车天窗的普及可以增长驾车时的“晒太阳”时间。对于通风好处就更大了,在一定速度水平上,两侧车窗打开通风就会让驾驶者及乘客的面部等区域被强风吹得不舒适,要是打开天窗的话就可以既达到通风和换气的功能又不会让车内人员感到不适,相对车内人员也不会承受那么大的风噪。天窗还有一个特殊的作用,烟民的福音,不会让车内留下很重的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