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熄火加油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不熄火加油会有以下后果:

1、加油时,虽然车辆没有移动,但内部的发动机、电动机都在运作。而它们在运作过程中都伴会产生电流,一旦电路发生漏电现象,那便会引起燃烧、爆炸等严重后果;

2、另外,汽车运作过程中,排气管依旧会不断往外排废气。一方面排气管温度很高,另一方面排气管排气时还可能夹带火星,所以这就形成了安全隐患。当然,加油站肯定严禁工作人员把加油枪口对着排气管;

3、最后还有一点,汽车在加油时如果没熄火,油泵便继续工作,油箱内部便会产生大量泡沫,这种情况下汽油泡沫可能会从油箱中喷出,油箱周围的油气混合气体的浓度也会大大增加,一旦汽车及周边产生一丁点儿火星都可能会引发燃烧、甚至爆炸。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油时不熄火的隐患,主要来自于知发动机运转产生的高温,高温会加速油液挥发,而在加油时,油气与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气体,只要有一点火花就能引燃,发生爆炸。此外,在油枪关闭前,驾驶员也不能启动车子,否则同样容易引起火灾。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熄火加油会有爆炸的危险。车辆在运转过程中,进排气的气体流动,以及线路百上的细微老化,都会产生静电甚至火花,当度潮湿天气下,存在引燃引爆汽油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