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箱油更换要用多少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波箱油更换要用4到5瓶左右,如果变速箱不换油或者没有及时更换变速箱油,那么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症状:

1、动力下降,即车在提速时,表现很"迟钝",即使是给了一脚油,发动机转速上去了,但是只听发动机声音很大,就是不见车速提高;

2、起步费力,尤其是低挡位时,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转速提升,但车子却不怎么动,就跟没挂上挡一样;

3、烧坏变速箱导致变速箱发热,这时候轴承和齿轮很容易受损;

4、挂挡有顿挫感,换挡不平顺,波箱油异响等。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瓶就够了,变速箱油对于变速箱有清洁、润滑、散热和密封的作用,变速箱油由于在变速箱内的特定的使用环境,其油质有一定保质期限,如果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的油质的性能会下降,产生杂质较多,然后导致变速箱机件的加速磨损,发生故障时间提前或故障率高。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更换4到5瓶,波箱油基本都能使用于目前市场上自动变速箱,事实上每一款自动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波箱油。而不同的波箱油,正是影响换挡品质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