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烟器不通电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烟器不通电的原因:

1、先看是不是点烟器没电、用原车的点烟器试一下就行。如果是原车就没有电、可能是点烟器的保险丝烧断了、去路边汽车维修小店换一下;

2、如果点烟器有电,而车充没有电,说明车充是坏的,需换一个车充;

3、另外从点烟器上取电,如果接逆变电源,不要使用超过120瓦的电器,否则会烧断点烟器的保险丝。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车内其他用电设备正常,而点烟器不能正常使用,那就是点烟器没电。当发现车辆上的点烟器没有电时,我们可以先借用其他人的点烟器尝试连接 ,如果有电,那是点火器本身的问题,直接更换即可。如果还是不能使用,那大都是点烟器的保险丝出了问题,这种情况可自行更换,方法如下:1、找到车内电器的保险盒,车的品牌及车型不同,保险盒的位置也不一致,有的在储物盒里,有的在中控台下面;2、打开保险盒的盖子,对照盒盖内侧粘贴的保险丝位置指示图,找到点烟器保险的位置;3、使用附带的保险丝拔子,取出熔断的保险丝,换上新买或备用的点烟器保险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