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多长时间需要换电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多长时间还是需要更换电池的:

1、ETC设备采用太阳能电池,只要有光就能自动充电,所以是一直通着电的,随时准备着与收费站的识别系统建立感应连接,自动计费,所以没有开关关闭它。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

2、它是一种射频无线电系统,没有定位功能。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

3、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太阳能ETC的可以将车辆停到太阳底下一段时间,让太阳能充电板充电,也可使用电源线为ETC设备充电。可以将设备送到ETC办理网点或ETC服务网点进行检测,在2年保修期内非人为损坏的,可以免费更换。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没电了可以到etc办理网点进行更换。车主需要更换新的OBU设备,换这个设备是不需要钱的。车主拆下自己etc的OBU设备,到所在城市的etc直营点,办理免费更换手续即可。ETC设备都自带电源,通常情况下电池寿命在3-5年。最新的OBU设备都有太阳能电池,所以不需要电源。在一般情况下,用个三年是足够的。如果卡插进ETC设备没有"嘟"的声音,就是没电了,此时就需要车主去进行更换了。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一直提示电量低,可能是没有充分的百光照提供电量,也可能是读卡器坏了,将其在较强的阳光下放置充电后再观察,如果不再提示电量低说明电已经充好,如果继续提示说明读卡器可能坏了,需要联系客服维修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