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多长时间换电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一般是5年更换一次电池的:

1、ETC提示电量低是因为ETC读卡器电量较少在提示车主,不过这种情况是不需要进行人工干预来换电池或者充电的;

2、因为ETC读卡器上有太阳能电池板。将其装在汽车的前挡玻璃上时,太阳能电池板正好对着外面,可以给ETC读卡器的内置电池进行充电;

3、如果一直提示电量低,可能是没度有充分的光照提供电量,也可能是读卡器坏了问,将其在较强的阳光下放置充电后再观察,如果不再提示电量低说明电已经充好,如果继续提示说明读卡器可能坏了,需要联系客服维修或更换。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ETC用的什么电池,并不需要我们关心,ETC设备都自带电源,通常情况下电池寿命在3--5年,最新OBU都有太阳能电池,所以不需要电源。一般情况下,用个三年作用,如果卡插进ETC设备没有“嘟”的声音,就是没电了。那就是需要去更换了。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年更换一次的,etc没电了可以到etc办理网点进行更换。车主需要更换新的OBU设备,换这个设备是不需要钱的。车主拆下自己etc的OBU设备,到所在城市的etc直营点,办理免费更换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