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坏了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油门踏板主要由加速踏板传感器、节气门控制单元、节气门体和故障指示灯等组成。损坏的症状:

1、一般就是传感器发生故障、有可能出现EPS故障灯亮、而且急加速情况下、发动机提速缓慢、一些附带舒适系统会被关闭;

2、严重的是发动机怠速维持在1500左右、对加速踏板不作任何响应。记得在保养中清洗节气门后要进行匹配工作;

3、油门踏板除非断了,不然坏的几率很小的,万一坏了电脑也有备用模式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电子油门系统是通过ECU来调整节气门的,因此电子油门系统可以设置各种功能来改善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巡航控制,与传统油门比较,电子油门明显的一点是可以用线束(导线)来代替拉索或者拉杆,在节气门那边装一只微型电动机,用电动机来驱动节气门开度。即所谓的“导线驾驶”,用导线代替了原来的机械传动机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监测到油门踏板高度位置有变化,会瞬间将此信息送往ECU,ECU对该信息和其它系统传来的数据信息进行运算处理,计算出一个控制信号,通过线路送到伺服电动机继电器,伺服电动机驱动节气门执行机构,数据总线则是负责系统ECU与其它ECU之间的通讯。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门踏板又称加速踏板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