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过户的车有风险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卖车的层面上,是可以选择进行不过户卖车的,只是选择卖车不过户的车主比较少:

1、即使我们签订了相关的协议,且协议是受法律保护的。但是,买卖二手车如果只签订协议而不过户,是会存在法律风险的,这是无法避免的问题;

2、简单来说,协议是有效的,但日后车辆出现问题产生纠纷的时候,买家是需要通过举证等措施去证明自己与车辆的问题无关;

3、建议各位车主们在买卖二手车时,无论如何一定要选择将车辆过户。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在协议中也要清楚的阐明各种注意事项,避免日后车辆在出现交通事故或者产生交通违章的时候,给买卖两家都带来不小的麻烦。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我们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没办法进行过户卖车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必须签订相关符合法律法规的协议!这是必须进行的步骤,不可忽略。协议中要写清楚对于卖家在后续使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由卖家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