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的车可以办过户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抵押的车是不可以过户的:

1、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汽车在抵押期间内,车子物权已经不属于车主所有。所以这时候车主出售抵押车,购车来者也是无法拥有汽车所有权;

2、当然这时候车主还在继续还款,因此贷款机构也是没有权利出售抵押车如果购车者希望能够过户,那么必须要等到源解除抵押之后才能申请办理,否则只能拥有汽车使用权;

3、合法的抵押车双方或者三方应当到机动百车的登记机关(即当地的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登记的记录可以在《机动车登记证》内显示(该证中有专门的一页是抵押登记记录。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手续也分为盗抢车和抵押车。盗抢车肯定是不能过户的,抵押车要是能解除抵押到是可以正常过户的。二手车过户,顾名思义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是买卖二手车过程中不可省略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