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停车用手刹怎么后溜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力将手刹拉到指定的位置即可:

1、手刹的专业称呼是辅助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是不可恢复的,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

2、与手制动器一起使用的还有复位弹簧。当手制动器被拉动时,弹簧被拉长;手制动器被释放,弹簧回复到其原始长度。当长时间使用手制动器时,弹簧也会相应变形;

3、对于小型汽车来说,一些汽车在变速箱后面有一个制动盘,它连接到传动轴上,类似于盘式制动器(当然,有鼓式制动器),然后拉力通过缆绳传递到那里,实现停车制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动手版刹后,它利用一个液权压辅缸,推动车下边的液压总缸运动,然后带动气阀,(之所以这么设计,是为了驾驶室不听到那些空气的声音),然后气阀动作之后,制动传动轴,汽车只手刹只刹传动轴的。当完成制动传动轴之后,如果是普通的卡车则利用手刹杆的钢索拉动拉实现长期刹车,如果是比较高挡的卡车,比如沃尔沃的,则使用电控制,上面当你推动手刹的时候,事实上有一个电动拽引机已经启动,在空气制动完成之后他就拉近钢索并且锁定,当然也有直接拉制动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