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不正拆方向盘有危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会造成方向盘的齿轮和转向拉杆的齿条加速老化或变形,导致轮胎偏磨,还会造成车辆跑偏,影响行车安全。方向盘不正的原因有:

1、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这与轮胎气压、轮胎磨损、底盘各部件磨损、四轮定位都会有一定关系;

2、可以先测量一下两侧的胎压,当两侧胎压不一致时,车辆会向气压低的一侧行驶。如果两前轮胎花纹磨损不一致,同样会导致车辆跑偏;

3、如果轮胎没有任何问题,建议到4S店检查底盘各部件的使用情况,四轮定位的数值发生变化也会导致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的问题,还有可能是横拉杆出现向一侧偏移而导致方向盘不正。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建议您先到修理厂,把轮胎及底盘悬挂等部件检查确认没有异常后,再检查调整四轮定位,不要盲目去调整,如果是悬挂问题,您维修后还得调整四轮定位,一般情况下调整四轮定位可以解决。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啦,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