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方向盘不正严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方向盘不正还是挺严重的:、

1、行车方向不正,老跑偏,严重的必须去校正,而方向盘不正重新安装也无改善的,就将就着用吧,本就是个可旋转的圆盘,不过是视觉感受不爽罢了,不影响行车对转向系统的危害;

2、停车时方向盘不回正,车轮会拽着转向拉杆无法回位,同时方向盘的齿轮和转向拉杆的齿条也处于受力状态,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加速老化或变形,导致车辆的跑偏,还会造成轮胎的偏磨;

3、对悬架系统的危害 当方向盘没回正,很多车型的车轮会出现一个倾角,而悬架系统就会向一个方向倾斜,悬架中的弹性支柱部分、橡胶封套还有悬架系统内的一些橡胶减震垫有一个应力,让它们无法正常回位,造成悬架系统内的减震橡胶老化,悬架的摆臂和连杆的连接处会出现框量,框量越大磨损得就越厉害形成恶性循环。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清楚车辆在行驶时打方向拐弯一些原理。简单的说,车辆是通过方向盘实现转弯,在打方向盘的同时轮胎、转向助力和悬挂支撑都在帮助车辆实现转弯,所以轮胎、转向助力和悬挂支撑这三种是受力对象,当停车后不回正方向盘时对车的危害是它们。轮胎、转向和悬挂是不回正轮胎伤害最大的地方,基本都是老化和变形,短期内没有影响,而久而久之就会潜藏的危害就加大,因为都是影响车辆方向最关键的部位,哪一个出现问题都是非常可怕的。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方向盘没打正,就会使上面提到的这三个部件持续受力,时间久了,将会造成这些部件的老化和变形,减少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