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购车有什么弊端二手车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异地购二手车的弊端:

1、最厉害的弊端就是问题车,这是所有人异地买车都不想遇到的,因为距离原因,维权非常麻烦,退车的话成本费也非常高;

2、还有就是在异地购车汽车在后期使用的时候出现问题,索赔只能在去外地4s店寻求索赔。人生地不熟,非常不方便;

3、异地买车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名声好的4s店,最好不要找二级运营买车,还要避免异地4s店的捆绑销售和霸王条款等。在最后提车的时候最好带一个修车的朋友一起检查,尽量减少后期出现的各种麻烦问题。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s店人员知道你是异地购车可能会给你下套,比如说要求你悬挂当地的车牌,这就需要多花费很多钱,一定要非常明确的拒绝。因为悬挂当地车牌除了花费多以外还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挂当地牌照后,后续交通违章处理和过户都是麻烦的事,一旦过户到本地你的车就是地地道道的二手车,二手车保值率也大打折扣。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被要求在当地挂牌,则要明确拒绝。一则,挂牌需要办理当地居住证,这个需要你额外花钱;二则挂当地牌照后,后续交通违章处理和过户都是麻烦的事,一旦过户到本地你的车就是地地道道的二手车,二手车保值率也大打折扣。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汽车三包法明确规定谁销售谁负责,如果你不小心买到了一台有问题车辆,涉及到退换车,只能回购买地,但退换车可不是一天就能解决的事情,增加了维权的难度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