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告知单网上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停告知单在网上的处理方法:

1、违法停车告知单本身就起着告知的作用,只要见到自己车上有告知单,就证明已因违法停车被交警拍照了,及时到告知单上写的地点处理违法即可。收到告知单后,一般在3天之后,15天之内,前往交警大队的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

2、收到告知单后,一般在3天之后,15天之内,前往交警大队的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如果对自己的违法停车行为没有异议,在交警队接受处罚并签字生效。这时就会收到处罚决定书,可以根据处罚决定编号在网上银行或自助缴费渠道缴纳罚款。 除了去交警队也可以线下处理,可以在公安部认可的网络渠道处理,如交管12123APP,地方交警APP等;

3、需要注意的是, 在收到告知单后,一定要看清楚告知单的说明,如交通警察支队的印章,甄别告知单的真伪,有不法分子将印有转账二维码的告知单贴在无人的车辆上,有些大意的车主就会将罚款转给骗子;如果对告知单的内容存在疑问,应尽就近咨询路面的执勤民警或拨打交警队电话进行核实确认。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接到"违停告知单"或得知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后,登录龙江交警网(//www.hljjj.gov.cn:8081)或哈尔滨交警信息网(//auto.dbw.cn/hrbjj),点击"交通违法处理",按照提示将基本信息录入。进行到最后一步时,会弹出"获取法律文书"字样。点击确定后,会弹出一个带有16位缴费编码的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登录"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违法行为非现场处理业务平台",进入交通违法处理页面,按照提示输入机动车认证信息,查询自己车辆交通违法记录,进行交通违法处罚信息确认。登录网上银行,按照提示,输入获得的16位缴费编码,就能顺利缴纳罚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