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车祸判决后肇事者跑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报警啊,记下他的车牌他跑不了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行为,分别做如下处理:

1、对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200元到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以下拘留;

2、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不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由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由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终生不得重新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4、交通肇事逃逸的属于法定的加重情节,伤者因抢救不及时而死亡的可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认定,首先,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条件是“为逃避法律追究”,其次,交通肇事逃逸并没有时间和场所的限定,不应仅理解为“逃离事故现场”,对于肇事后未逃离(或未能逃离)事故现场,而是在将伤者送至医院后或者等待交通管理部门处理的时候逃跑的,也应视为“交通肇事后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