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发动机积碳的添加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理发动机积碳的添加剂有用的:

1、时间一长,就会影响发动机,造成启动困难、怠速不稳、油耗增加、加速无力等现象。严重时还会引起发动机爆震、加速异响、对活塞及曲轴造成 损害,甚至最终可导致发动机烧机油需要大修的情况。积碳不仅对车的危害大,对环境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它直接可以影响到车的尾气排放,致使无法通过年审检 测。因此,对于积碳问题,我们需要重视起来,不可当做视而不见;

2、有了积碳就需要清理,而清理的部位就包括:节气门、发动机内部、油路、进气系统。这些部位的清理所需时间不一致,所需要的费用也多少不一。比如,节气门,清理周期一般在20000公里左右;

3、4S店要收费200-800元不等,而在一些汽修厂或者路边摊,30-50元也有人干。而且如果你动手能力强的话,可以自己清理,取下发动机饰盖,拆下节气门,使用化油器清洗剂进行清洗,再用棉布擦干后安装上就可以了,成本更低。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添加剂,第三代汽油清净剂,作为汽车的衍生产品,以“燃油宝”的俗称被众多车主所熟悉。它的作用是为了解决电喷车型燃油系统的积碳问题,快速恢复发动机最佳工况,弥补汽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并赋予汽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汽车有积碳这是公认的话题,相信很多车主有这样的经历,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经常会有工作人员推销燃油宝,有的还用手摸一下排气管,让你看黑乎乎的东西,然后建议你给爱车加燃油宝,说可以清除发动机积碳,对车有好处。其销售的热情程度导致多半车主怀疑它的功效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