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宝清理积碳管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宝清理积碳管用,但是效果不大:

1、燃油宝的工作原理是减少油品的杂质,减少发动机积碳的产生,并不能直接清理发动机的积碳。与其用燃油宝清理积碳,不如直接去洗车行做一次积碳清洗;

2、但是随着中国油品质量的提升,再添加汽车燃油宝对汽车动力性能方面提升不会特别明显;

3、一般来说,加油站推荐的燃油宝作用是有的,但是没有那么神奇,一般来说新车2万公里内不需要添加,而2万公里后也是视情况而定,但是不能绝对一栏使用燃油宝, 燃油宝由于成分只标明多种有机化合物组成,具体添加不得而知,也就无法判断。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积碳不是一下子出现的,而是在长时间的用车生活中不断积累的,因此通过培养一个好的用车习惯,是有助于缓解积碳的积累的。一般而言,只要做到添加合格的燃油、定期更换机油、空滤,避免长时间低转速行驶,甚至偶尔用一些燃油添加剂,都能够有效缓解积碳的积累。但对于已经产生积碳的车型来说,如何清理积碳是最有效的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清洗发动机,但如果是在4S店进行这个项目,一般报价会比较贵,因此比较推荐大家到外面找信得过的修理店进行,价格大多可以便宜一半以上。当然对于动手能力强的车主们,可以选择自己对产生积碳的部件进行清洗乃至更换。比如火花塞积碳需要更换,其实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操作,只要买一套相应的工具就能自己动手操作。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宝能清除积碳。燃油宝(又称汽油清净剂,燃油添加剂)是一种车用化学品,也是第三代汽油清净剂的一种俗称。其作用是解决电喷车型燃油系统的积碳问题,快速恢复发动机最佳工况,并且弥补汽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赋予汽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如改善雾化、减少磨损、保护引擎、降低排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