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该如何清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的清洗方式:

1、打吊瓶是目前最主流的,也是4S店和维修店力推的清洁方式;

2、该方式通过一根软管连接至发动机真空管,并借助中空管内的负压将吊瓶里的清洗剂吸入发动机,并在随排气管排出时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清洁;

3、该方法优点:使用方便、清洁能力较好;缺点:价格较贵。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添加剂清洗便是将专用的三元催化清洗剂添加至燃油油箱内,待车辆启动,清洗剂便会随着汽油一同进入燃烧室,并最终通过排气管与废气排出,而在经过三元催化器时,清洁剂便会对其进行一定的清洁作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是添加剂清洗还是吊瓶清洗,其对三元催化器的清洁效果都并不是非常高。而想要更彻底的清洁三元催化器的话,那只能拆卸清洗,但是由于该方法相对麻烦,费时费力,所以一般4S店和修理店都不会提供拆洗服务。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首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升,并将三元催化器完全的拆卸下来。二、使用草酸溶液(1:10的比例兑水)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浸泡清洗,而后再用清水对三元催化器进行冲洗。三、将清洗过后的三元催化器装回车辆,并启动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