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自动挡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刹车失灵的处理方法:

1、行驶中汽车突然发生刹车失灵,应沉着地迅速脱开高速挡轰一脚空油,将高速挡换入低速挡,利用发动机的牵引阻力作用降低车速;

2、在换低速挡的同时,应结合使用手刹,但要注意手刹不能一次拉紧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若拉得太紧,容易使制动盘“抱死”,很可能损坏传动机件而丧失制动能力;如果拉得太慢,会使制动盘磨损烧蚀而失去制动作用;

3、如果还不能解除险情,就利用道路两旁可以与轮胎产生摩擦的物体,令车速降低,缓缓停下来;

4、万不得已情况紧急就应该果断地利用车的保险杠、车厢等钢性部位与路边的天然障碍物(岩石、大树或土坡)碰撞,达到强行停车脱险的目的,尽可能地减少事故损失。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刹车失灵的处理保持D挡、保持踩刹车不放松,由于脚已经离开了油门,在发动机的牵制下,车速会逐步降下来;当然要有个过程,由于有ABS的存在,即使踩死刹车,方向盘还可以稍微打动以避开障碍,所以保持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