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防冻液重要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冻液是每一辆汽车都要要用的,它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汽车不会被冻伤,不管是对于汽车的外部还是内部,都非常的有作用:

1、但汽车防冻液是有保质期的,到了时间之后就需要及时更换,如果更换不及时,汽车还有可能被冻坏,到时候损失会非常大;

2、汽车防冻液一般的保质期是两年,两年之后就需要及时时更换。也有一些人选择用注入水的方法来延长防冻液的使用时间,但这种方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3、因为防冻液已经使用了两年,这时候在加水的话,水中的杂质会影响防冻液,很容易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防冻液的作用我们通过名字就能知道是干什么的,它的主要作用其中一个我们都很清楚就是保护发动机再冬天的时候,放在管道中的水结冰从而损坏了发动机的散热器,但是这只是发动机防冻液其中的一个功能,它的作用很大,除了防冻意外还有就是冷却作用、防水防腐作用,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防冻液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