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防冻液应该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防冻液注意:

1、检查:五通管因有五个连接各个部位的接口而得名,防冻液的行走流程必须要流经五通管后再分配到汽车不同部分而发挥作用。所以在彻底更换防冻液之前,首先要做个全面检查,看看各个管道是否有裂缝和泄漏的痕迹,如有防冻液泄漏的现象,就要根据情况更换水管或重新固定接口;

2、放水:更换新的防冻液要之前最好先用清水清洗液体通道,将旧的防冻液放出。具体的操作方法是讲清水加入防冻液补充罐,随后往罐里注入清水,使清水连续不断地流经发动机冷却系统,随后着车怠速3至5分钟,让水循环起来。开始从水罐里流出的水有点淡淡粉红色,继续注入清水,直至流出来的水是干净回的。注意别忘了将暖风水管拆掉,把暖风水箱的水放干净;

3、换新液:放水大约1小时后,将新的防冻液由水箱(散热器)的水管加入,这是让防冻液快速流入水箱的方法。随后将另一桶防冻液加入防冻液罐,答加到防冻液罐快满了为止,打着车10分钟左右,这时冷却系统由于排除了部分空气,液面有所下降,再把防冻液加进去,加注储液罐的最高标记“MAXT”为止。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说防冻液只是起到一个防沸和防冻的作用,防冻液并不像机油那样,分类和等级比较多,没有必要更换其它品牌zd的防冻液。如果一定要进行更换的话,必须对发动机冷却系统进行彻底的清洗,之后回在更换其它品牌的防冻液,我个人建议您还是使用原厂防答冻液比较好。更换防冻液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排水后只要将水管进行密封就可以了。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选择冰点低沸点高的防冻液,防冻液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冬天气温过低时,冻坏发动机内部的缸体等,所以选择防冻液时要选择冰点比较低的,北方的城市尤其要注意,应该选择低于当地气温10°以上的比较好。严寒的地区还要选择冰点更低的,这个指标要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