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胎鼓包怎么造成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钢丝胎鼓包的原因:

1、轮胎扁平比太小,轮胎的扁平比小的好处能让轮胎的指向性、减少轮胎跳动等操控方面会更好;但是随之而来的是胎侧太小,轮胎的舒适性大打折扣,更要命的是扁平比太小,轮胎的胎侧太薄,缓震的功能大大减弱;

2、当车辆行驶在坑洼的路面,由于胎侧缓冲去很窄,轮毂隔着胎侧很容易与地面发生磕碰,切割胎侧,严重的造成胎侧破裂或鼓包;

3、气压太高/太低,气压太高或者太低也是容易造成鼓包,当轮胎磕碰到障碍物时,气压太高,橡胶的柔软性大为降低,轮胎直接硬碰硬,帘布层线很容易断裂。而气压低,与扁平比小有点相似,胎侧在受到挤压的时候,轮毂与地面直接撞击,也是很容易造成帘布层线的断裂,要么爆胎,要么鼓包。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了保质期,为什么要强调轮胎的保质期,因为轮胎的橡胶、帘布、钢丝等都是有使用期限的,超过了使用期限,各种材料的性能都会大打折扣。帘布层线如果超出了使用的保质期限,损坏的速度也会很快,胎侧的鼓包也出现了。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经常压马路牙子,城市的停车位很紧张,很多车主直接把车开上人行道,经常压马路牙子是在所难免,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轮胎鼓包现象那么多的一个重要的原因。胎侧经常压马路牙子,胎侧的挤压,导致轮毂经常压着胎侧通过马路牙子,久而久之帘布线断掉,出现鼓包是迟早的事情。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质量问题,另外一个就是轮胎的质量问题了,现在轮胎的质量绝大多数是没问题的,但难免也会有一些杂牌或者质量不过关的轮胎流入市场,真的是看人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