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直接学a1驾照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你起码要考取B照,驾龄满3年之后,才可以增为A1:

1、A1驾照的准驾车型是就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车,同时车身超过6米的载客汽车也必须使用A1驾照;

2、A1驾照准驾的其他车型有: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3、只有A2驾照才能驾驶全挂及半挂牵引车,A1驾照不能驾驶。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A1不可以直接学,部局123号令第十三条明确规定,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获得A1驾照有两种途径:已经取得驾驶A3城市公交车、B1中型客车或者B2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并且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取得驾驶A2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分记录。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机动车初次申领只能是C1(9座以下机动车),B2(大型货车),A3(城市公交车),A1必须是一步步增型才可以,需要有一定的条件,满足一定的驾龄,2个记分周期没有满分记录,26周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