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a1驾照有什么要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a1驾照的要求就是:

1、首先要已经取得a3城市公交车,b1中型客车或b2大型货车准驾资格五年以上,并且要求在申请前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扣满12分的记录。申请a1驾驶证要求申请者的年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身高1.55米以上,视力5.0以上;

2、a1驾驶证是比较高级的驾驶证,这种驾驶证对驾驶员的身体要求是很严格的,并且对违章记录的要求也是很严格的;

3、驾驶证是每个驾驶员合法上路开车必不可少的,驾驶证有很多,例如a1,a2,a3,b1,b2,c1,c2等。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申请大型客车准来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二)身体条件: 1、身高: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自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2、视力: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度; 3、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三)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23号令)规定,申请人初次申请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电车驾驶证。其中,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驾驶证必须需要要增驾才能取得。而且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驾驶证被注销、吊销或者撤销后,再次申请驾驶证时视为初次申请。以胡先生为例,他虽不是初次申请,但因为以前所拥有的A1驾照已被注销,现在重新申请就等同于初次,所以,他想要获得驾驶大型客车的资格,就和其他的初次申请者一样,先要重新考取驾照,再按要求增驾至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