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c1有科目五考试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科目五,科目五一直是一个谣言,驾考改革已经很多次了,但是也没有要增加新的科目,不过现在驾考难度确实也高了很多,因此考驾照还是要趁早: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3、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这个谣言有了好几年了,难道又死灰复燃?不要相信,没有可能。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是有驾照的,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再增考科目呢,不管是不是2020年,如果您说的是考驾照,那么,现在还没有出相关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五即模拟高速公路驾驶操作科目,难度很大,日前还没有增加科五的准确信息,完成科四就可以领取驾照了。考试科目包括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含安全文明驾驶)等三项。每个科目考试前先要预约(特殊情况可通过驾考绿色通道预约),预约后再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