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epc无法启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epc无法启动的原因:

1、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启动抖动等现象;

2、指示灯EPC在打开点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时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此指示灯亮起,则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故障;

3、一般情况下,节气门脏、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4、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5、刹车灯不亮也会引起EPC故障灯亮,需更换灯泡或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zhidao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