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epc灯亮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epc灯亮的原因:

1、进气系统故障:发动机运行过程中,汽车的进气系统成为不可缺少的部件,随着车辆使用时间的延长,进气系统可能会出现泄漏或堵塞不畅,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由于进气不畅,导致epc灯亮起;

2、节气门脏污:节气门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脏污现象,积碳过多是引发节气门脏污的重要原因,因此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需要及时的清理积碳,避免因积碳过多而影响节气门的正常工作;

3、燃油选用不达标:给汽车加油时,可能会出现燃油质量不能保障的情况,或者是选错燃油的标号,都有可能会引发epc灯亮,在给汽车加油时,需要对汽车的燃油有所把控;

4、气门故障:当节气门出现问题时,也可能会出现epc灯亮的情况,节气门卡滞或积碳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灯亮起时,可能是因为汽车的进气系统故障、节气门体脏污,积碳过多、燃油选用不达标、ECU故障、气门故障,卡滞或积碳等、缸压异常,工况不良、偶发性故障,误报等情况。在发现epc指示灯亮时,车主可以首先尝试熄火重新启动,看epc灯是否还亮,如果不亮了,说明只是epc灯受到影响而误报;如果epc灯还亮,或者频繁亮起,那么车主就要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法。解决epc灯亮的办法,可以对进气系统进行故障排除,燃油选用达标,清洗节气门体、重新刷写ECU相关数据,同时也不排除有其他故障引发的可能,具体要以读取故障码为准。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EPC指示灯在大众车中比较常见。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一般来说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