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和电瓶灯同时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放心,这个是没有问题的:

1、你打开钥匙不启动发动机,这时候蓄电池是出于放电状态,他就是点亮的,启动发动机后蓄知电池灯熄灭说明蓄电池已出于充电状态,这才是正常的;

2、如果启动后蓄电池灯还亮才是不正常的,而EPC的意思是该车采用了电子内油门,不是拉锁式的,钥匙打开后,EPC系统会进行自检;

3、如果有问题那么电控系统会记录下故障码,自检完后有些车型该灯会熄灭,有些则不会熄灭,但是相同的一点就是,启动发容动机后都会熄灭才是正常,如果启动后还亮,就说明有问题 。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亮是电子节气门故障,电瓶灯亮是不充电,先检查一下发电机皮带。英文全称为Electronic Power Control,意思是发动机功率电子调节(电子节气门),在车辆维修中,epc灯警告的故障比较常见,如果该灯亮起意味着电子节气门系统内可能存在故障,并且故障有可能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着车的情况下点亮是正常的来,着车以后还是亮的就是存在故障,epc就是节气门故障,电瓶灯亮就代表发电机没有充电,需要到修理厂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