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车开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及时检修,导致EPC指示灯亮起的原因分别有:

1、由于汽车行驶使用次数过多,导致节内气门脏了(引起积碳情况严重),应进行清洗;

2、由于汽车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刹车灯不亮起,则需容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

3、由于油品问题(汽车添加的燃油不达标),统一会引起epc指示灯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指示灯亮百起表明电子节气门系统内可能存在故障,并且故障有可能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当EPC故障灯亮起时,车辆是无法正常启动和行驶的。车主必须通知拖车将其拖至修理厂进行度电子故障排查维修。由于EPC系统故障是需要专业检测设备,因此车主是无法进行自行维修的。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来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车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源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百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