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发动机抖动加不起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灯亮发动机抖动加不起油的解决方法:

1、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复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车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

2、指示灯EPC在打开点制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时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此指示灯亮起,则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必须立即检查发动机。一般情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3、EPC灯亮有两种可能。zhidao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更换灯泡或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子节气门由一个节气门电动机(G186)和两个位置传感器组成。如果节气门电动机损坏,那么当发动机控制模块进行节气门开度控制时,两个位置传感器信号就不会相应变化。由于该故障会直接影响发动机动力输出和行驶安全,因此发动机控制模块不仅会设定相关故障码,激活EPC警告灯,而且还会对发动机进行限速控制。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刹车灯泡有没有不亮的,然后清洗一下节气门并匹配,用解码仪读一下是什么故障码,如果有油门踏板的码就更换油门踏板,是节气门就先清洗一下,必要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