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故障灯亮了加油门没反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故障灯亮了加油门没反应的原因:

1、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问题灯亮的关键原因;

2、发动机爆震一般情况下有三种状况:第一种状况:汽车无力;第二种状况:汽车无力,发动机噪音过大;第三种状况:显著有敲缸声音。在第一种状况下,有的发动机故障问题灯会亮,有的不会亮,在第二种和第三种状况下,发动机故障问题灯必定会亮起;

3、发动机故障问题灯亮的内在原因(1)燃油质量不好(2)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沉积的积碳。出于您的安全驾驶,提倡找个就近的修理店实行检查。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进气系统故障,如泄露或堵塞不畅;

2、节气门体脏污,积碳过多;

3、燃油选用不达标;

4、缸压异常,工况不良;

5、气门故障,卡滞或积碳等;

6、ECU故障;

7、偶发性故障,误报。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EPC指示灯在大众车中比较常见。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一般来说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