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波箱发热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波箱发热的原因:

1、变速器内缺少润滑油或者选用润滑油牌号不符合要求,轴承装配过紧,垫片和垫圈装配过紧,新换齿轮啮合间隙过小。为避免影响使用建议及时联系4S店维修处理;

2、在行驶途中停车检查时,用手触摸变速器壳各部温度,如果手能忍受时,即为油温正常;若手不能忍受,即为发热故障。确定变速器发热,首先检查润滑油量,如果不足,应按规定补充;若机油过稀或变质应予更换;

3、若属装配间隙过小而引起的干摩擦(如轴承装配过紧时,轴承座附近发热)应分别拆检,重新按照规范装复。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看是什么车,有很多高挡SUV都有这个毛病,高转速越野的时候,变速箱高温报警,如果是普通车的话注意更换高级问别的变速箱油养护,避免低速高转行驶,如果变速箱高温保护一点要停下休息,报警消失后在行驶,吉普牧马版人就有变速箱高温着火的,后经查证成功获赔权一辆新车。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温正常在90--100度之间,如果长时间高于上限温度会造成变速箱的严重损坏。判断时,检查润滑油量可在汽车停驶一段时间等油液泡沫消失后再进行,油质不行应予更换。缺少润滑油的基本症状是整个变速器都发热烫手,而轴承装配过紧,则用手触摸轴承座附近时,才感到特别烫手,离开轴承部位,温度要差得多。必要时,可放净润滑油,打开变速器盏进行检查,一般均可发现轴承退火、垫圈与齿轮接触面烧坏变色和严重磨损等情况。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过热的主要原因有以下方面:变速器内缺少润滑油或者选用润滑油牌号不符合要求;轴承装配过紧;垫片和垫圈装配过紧;新换齿轮啮合间隙过小;变速箱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