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车有没有完税证明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税车有完税证明的:

1、既是纳税人交纳车辆购置税的完税依据,也是作为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牌照的主要依据,根据政策规定;

2、纳税人应当持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证明,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没有完税证明的,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得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

3、便于携带,是车辆通行公路的合法证明之一,便于车辆通行公路和税务机关稽查车辆缴(免)税时查验。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完税证明的,购置税本补办流程:

1、出具需补证车辆的行驾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自证原件及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查询并领取“车购税换补证申请表”。

2、在《中国税务报》或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指定的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刊登遗失声明,填写《换(补)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申请表》。

3、见报后,持“换补证申请表”、车辆行驶证及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刊登遗失声明的报纸,到车购税过户补证窗口办理办理补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