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挡位失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挡位失灵解决方法:

1、车子温度低,变速箱油没有完全润滑。不打火试试一挡好不好挂,好挂就没问题。行进中换一挡不知好挂,车速和挡位不匹配。一挡道和倒挡没有同步器;

2、解决方法建议在速车辆静止状态下试挂倒挡,如果挂入倒挡过程中,变速箱发出“咔咔”齿轮撞击的声音,说明车辆的离合器分离不够彻底,维修完离合器后,故障即可排版除;

3、如果挂倒挡顺利,只有一挡不好挂,建议您到专修店调整挂挡位置,更换变速箱油,故障也可排除。手动变速箱在低车速状态下换挡,要求离合器必须能够分离彻底权,才能够顺利挂入相应挡位。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挡位锁止了,或者停车的时候没有完全刹车知,直接挂入p挡,导致挡位制动,而不是刹车制动。如果全车不能通电道,自动变速箱自我保护,也会挂回不上挡,可以进行挡位解锁,如图按下变速箱p挡上边的黑色按钮进行解锁,答如果还不行,就要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测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挂挡杆下面的锁止电磁阀坏了,导致你挂P挡的时候锁止阀卡带挂不进去二变速箱里面P挡锁爪打坏变形,三刹车开关坏了,电脑收不到刹车信号,挂挡杆挂不动四没踩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