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不起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不起的原因:

1、第一个水温传感器故障。发动机水温如果上不去的话,有可能是水表发生了故障。水温传感器失灵有可能是水温表针无法正常的工作,也会造成水位上不去的假象。即便发动机水温高了,可能水温表也不会发生变化的;

2、水温传感器故障也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状况,也会造成度水温表信号。或者是信号不准的热车时冷却风扇不开,水表也不会指示;

3、具体故障还会表现在发动机无法精确控制喷油量,也会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的。汽车会出现发动机怠速知不稳定抖动,油耗增高,在冷车时启动的时候也是非常困难的。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 与外部温度差大,适当温度低点正常,检查一下水温感应塞如果正常就没关系水温低,一方面由于热量散失过多,使转变成有用功的热量减少,另一方面由于混合气与冷汽缸壁接触,使其中原已汽化的燃油又凝结并流到曲轴箱内。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水温过低的原因一般也就是节温器损坏或者散热风扇常转节温器是根据发动机水温,如果节温器出知现故障,阀门不能关闭,冷却液始终在大循环,发动机的水温就可能过低。或者有的车在夏天水温高时为了降低温度干脆把节温器拆掉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你先检查来节温器,方法;找一家修理厂拆下节温器,用水煮一下,若水还没开,它就已经打开了说明有问题,自需更换,若水刚开百它也刚打开说明是好的。若节温器好就在水箱前挡块纸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