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一半是多少度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一半就是45度:

1、水温表的行程为0-130°C,正常的温度是中央的90°C,当水温恒定在90度的时候,说明发动机做功升温已经稳定,达到最好的工作状态;

2、水温其实指的是防冻液的温度,发动机内部除了布满机油管道以外,还遍布了防冻液水道。防冻液的全称叫做防冻冷却液,其最重要的作用过其实是冷却——降低发动机的温度,同时冬天防结冰;

3、此外,防冻液通常还具有防锈、防腐蚀的作用。在冷却系统中,有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而防冻液的防锈、防腐蚀特性,就能减缓整个冷却系统的老化;

4、在日常行驶中,水温过高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很多老司机碰到发动机水温过高就会马上熄火,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水冷系统是需要发动机运转驱动的,一旦熄火,水泵没有了动力,冷却液也就不能再循环,而发动机的各个部件又处于高温的工作环境,既起不到降温的作用,还有可能损坏发动机零部件。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将车子发动了那温度计测一下,因为不同的车数据稍有不同,一般发动机的工作温度是90度左右。那么就是45度。如果温度过高或温度指示灯不停的闪亮,要停车检查水箱冷却水是否正常、水箱、水管及各接头处有无渗漏现象。若通过外表检查均未发现异常,即可按规定补足冷却液后再继续行驶,如果行驶一段距离后,温度仍过高,此时应该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