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不合格给开什么证明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的时候尾气不合格的原因是车辆自身问题或者用油不对:

1、尾气不合格主要存在于一些老旧车辆上,比如说这些车辆开的时间久了,会存在火花塞老化发动机积炭,节气门积碳等问题,这些都是导致汽车尾zhidao气检测不通过的原因;

2、如果是新车还没开几年的话,这项检测就不用考虑,完全是可以通过版的,如果没有通过,可能是燃油的问题了,因为现在各个城市中也存在一些小的加油站,油品质量并没有很好的保障,在年检之前要去加一些大型加油站的油,对于通过尾气检测还是有一定辅助功能的;

3、在做尾气检测的时候,如果平时开车时总是走走停停权的话,这个时候需要检查一下车辆的三元催化器,如果出现问题的话,应该及时更换,否则也会导致汽车尾气不合格的问题。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油是尾气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机油环老化,刮不下机油,机油容易流到燃烧室中,造成机油与燃油一起燃烧。或者进气阀门的橡胶圈老化,使机油流到燃烧室造成烧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