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责赔付对方会出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责赔付对方不会出险的:

1、无责方能否要求全责方保险公司直接赔付无责方损失,目前来说是不可行的,因为我国的【保险管理条例】有明确的规定,责任方和无责任方,需按照保险公司的程序进行赔偿,其他做法为无效行为,所以您的办法行不通,不过您可以通过下面的途径索赔:第一、可以跟全责的一方人员进行协商,两者大成一种协议,当然这个协议里面需要你们双方有一只的意见才可以,如果意见大成,那么可以有全责方给你现在支付赔偿,这样就可以节约你的时间;

2、第二、您可以找律师帮助您进行调节,主要是跟全责方的人员进行协调,看看是否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赔偿办法,当然律师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也知道如何找到突破口,所以找律师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3、第三、保险公司之间的协调也是可以的,但是你必须找到你的保险公司,然后通过你的保险公司和全责方的保险公司进行协商,如果能够达成一致,那么也可以提前解决您的问题,当然必须全责方同意;

4、第四、法院起诉也是一个办法,当然我希望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走这一步,因为这类事故性质的判决,旷日长久,打官司的话对你来说也不一定有利,另外还要缴纳一定费用,所以进来避免这一条路。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钱应该是由对方进行赔付,因判定为对方全责,你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未出险,所以不能知向您的保险公司提出”代位追偿。可行性方法:通知肇事方,如果不尽快道支付赔款,将拿着交警事故认定书到法院起诉肇事方及对方的保险公司,并要求对方承担除车辆损失维修版费用之外的其他损失,比如律师费,交通,住宿费,误工费等一系列可能要远远高于修车费的一切费用。保险公司要求的修车发票,可以考虑先行垫付权,提车并开具发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看了来122已经定责。这就由全责方保险公司按照其理赔流程走下去,不会赔你钱,只会与你的修车行结算,另外你不需要垫钱,这样只是耗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