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护底板有必要安装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护底板还是有必要安装的:

1、如果经常行驶在一些低洼路面或石子路的话,底盘护板是有必要安装的。否则长期下去肯定会堆积很多泥土在底盘和发动机舱内,不仅增高汽车的油耗量,而且对动力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2、但相反而言,如果平时只是用车在城市上下班的话,底盘护板就没有必要安装了;

3、毕竟路况本身就很好,再多加装一块护板可能只是徒劳无功罢了,而且还存在一定的"沉降"危险。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底盘护板,就是一个保护装置,不仅可以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和底盘,而且汽车行驶在凹凸不平路面的时候,底盘护板还能有效地缓解对发动机的撞击,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的作用。那么护板最大的缺点,就是影响发动机的"沉降"。说个不吉利的话,一旦发生撞击的话,发动机是有可能会直接砸向驾驶舱,对于驾驶员的安全造成威胁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建议不要安装,很多人认为加装发动机底盘护板是在保护发动机。1、安全性,现在来很多车辆都有设计发生前部碰撞发动机下移。2、通风散热性大打折扣,发动机是整车温度最高的地方源,行驶过程机舱内热量需要大量往下散出。3、一块护板并保护不了发动机什么,加装之后反而减低了车辆通过性,一般都是180~220毫米,但是假装护板后至少要减少30毫米,这对车底盘反而无益,因为发动机位置比底盘更高石头并不会弹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