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提挡案要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车提挡案不要钱的:

1、申请提挡过户的车辆,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证明、凭证。提挡所需资料: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

2、车辆管理所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回30日的临时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由机动车所有人;

3、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管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钱的,车不回来不能办理此业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答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钱,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从2012年1月1日起,明确取消车辆购置税过户手续,即提取小挡,为纳税人减负。购买二手车时,购买者须向原车主索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