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和高速公路哪个省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道和高速公路,当然是国道比较省油,但是高速公路比较好走:

1、高速路况好,没有红绿灯,可以降低油耗,但车速过高的情况下,省油就别想了;

2、但跑高速更重要的是可以节省时间,同一目的地,高速要比省道节省一半的时间;

3、高速限速相对省道比较少,更重要的是跑高速安全系数比较高,不存在随意穿梭的行人,电动车之类的;

4、主要是过路费不便宜,如果遇到大桥或者隧道的时候,费用就更高了。但是不必频繁的重复刹停-起步的过程,这对于油耗的降低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短途,路况比较好,路线也很熟悉的,跑普通国省道比较省钱。如果是长途,肯定是高速公路更是省钱。不能光看版通行费。高速更节约时间,有的长途,跑高速一天很轻松,跑普通国省道得三天,中间吃饭睡觉不花钱?而且高速公路不权容易违章,这也会省钱。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一般情况下,跑国道的费用还是要比高速便宜不少。以三百公里的路程来计算的话,每公里按0.5元计算,跑高速的增加收费约150元,走省道按百公理增加油耗3升/百公里,每升7元计算,增加的油费也就20多元,不算时间成本,和车辆损耗成本,明显的还是省道省钱。